Welcome to ACS 50th Annual Conference!
各位親愛的校長、老師、校務人員、學者專家、家長及同學們,大家好: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第五十屆年會,將於二零二三年五月廿七、廿八兩天在麻州波士頓西郊的 DoubleTree by Hilton Hotel Boston - Westborough (5400 Computer Dr., Westborough, MA) 舉行。 此一盛會不僅是 每年美國東部近百所中文學校的師生熱切期盼的大型活動,也是所有中文學校緊密結合、聚集一堂的難得機會,每年均有六百多人參加。

目前在全美各地的協會及聯誼會中,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是規模最大的組織之一,其成立目的 在於提昇中文教學的品質,並藉經驗的交流以培訓優良的師資。而本協會所舉辦的年會,係藉著 教學研討、觀摩切磋及專家講授,以創新化及科技化的教學方式,來宣揚中華文化並將華語文導 入主流社會,以達成提昇主流社會及新一代僑民對中華文化的認識與認同。 年會期間亦積極舉辦各項活動,諸如: 青少年國語演講比賽、壁報比賽、中華文化專題簡報比賽、中文歌唱比賽、扯鈴比賽等學藝競賽,以及藉由優良學生教師選拔推薦等獎勵項目,以鼓勵師生爭取美東最高榮譽。

本協會創始於一九七四年,至今本會會員學校分佈範圍廣泛,共分成六個區域,其中第一區涵蓋新英格蘭地區,第二區涵蓋紐約州北部及康州,第三區涵蓋新澤西州,第四區涵蓋賓州東部、賓州西部、德拉瓦州及南新澤西州,第五區涵蓋馬里蘭州、華府地區及維吉尼亞州,第六區涵蓋紐約市及長島。

時至今日,華語文教育再也不侷限於華人及華裔,業已逐年擴散發展到各種不同族群。為了普及華語文教育,本會利用每年國殤節的長週末,在六個區輪流籌辦年會以集合各地教育界之先進及菁英,為提昇華語文教育貢獻心力,使傳承的工作能不斷注入活水泉源。本會多年來持續推廣華語文教育的努力也逐漸得到了美國主流教育界的重視,毋庸置疑,僑教在這其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爰此今年年會主題擬訂如下:


弘揚傳統文化,追求創新精神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竭誠邀請您闔府參加年會,共聚一堂,就中文教學分享經驗、互相觀摩,一起為傳揚中華文化、提昇中文教學共同努力,也趁此機會流覽新英格蘭地區豐富的歷史與濃厚的學術文化,好好地享受一個豐盛的國殤日長週末!

耑此,順頌時祺!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會長
戴松昌

第五十屆年會主席
馮文鸞

共同主席
黃冠群

暨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理事會全體理事

一同敬邀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