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參加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第卅屆年會 Welcome to ACS 2009 Annual Conference
Saturday 5/23/2009 and Sunday 5/24/2009

Registration Information

Sponsors 贊助人士及廠商

(From Official Homepage of USS Constitution - http://www.ussconstitution.navy.mil)

 

全球華文入主流、網路數位e線牽

 

http://www.huayuworld.org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第卅六屆年會,將於2009年五月廿三、廿四兩天在麻薩諸塞州Boston Marriott Burlington 舉行。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年會是一年一度的盛會,在國殤紀念日的長週末舉辦已經成為中文教育界的傳統,每年有來自紐英格蘭六州、紐約、紐澤西、德拉瓦、馬里蘭、維吉尼亞、賓州、及華盛頓特區近百所中文學校的老師、校務人員、家長、學生、學者共聚一堂,觀摩切磋,相互學習交流。
近年來華語文得到了美國及世界各地教育界的重視,在美國乃至全世界各地皆成為當地主流教育之一部分。美國各地的公立學校都在增加中文教學課程, 大學理事會 (College Board) 已將中文列入AP測驗,並於2007開始實施。

因應此一變化,傳統中文僑校如何於此一潮流中定位及設定其發展的方向。今年年會將針對下列三大主題 : 「美國主流中文教育」、「僑校華文教育」、「數位教學之應用」,舉行數場研習會,並首次於本年會中嘗試遠距研習。希望藉此次年會,在僑校師資的培訓上更多元化、數位中文教學更實用化、學校行政管理更專業化,教師授課及學生學習更加生活化。